酵母菌(置顶很重要版

破写文的 多多指教

【宗咪】是爱杀了他

※瓶颈期短打 全文两千字

※ooc警告



影片美伽杀了人。

他穿着精美的演出服——据说是他的老师斋宫宗亲手缝制,带着精致妆的脸看不出任何神情,如两颗琉璃的眼睛瞧着那唯一的光源。

浓重的血腥味令人作呕,温热的液体从脸上滴落。影片美伽低下头,握着刀的手微微颤抖。

是恐惧吗?是兴奋吗?

金属落地的清脆声似乎想唤醒一切,而白净的光逐渐染得鲜红,就像他们高雅猩红的舞台……

是啊,他不正跌坐在他们的舞台上,完成了他应该完成的事吗?

 

“这到底是……!身为『人偶』的你,本就不该有这样的情感吧?自我赐予你生命起,你只需要听从我的命令,以我的指令为中心,由我『操控』你完美完成每一场演出。可瞧瞧现在的你,简直是……简直是有了人类的样子……!”

“这不是你被创造的初衷,你应该被『销毁』!嗯,就这样决定了,如果没有办法改变你,让你变成完美的模样,那就只能让不完美彻底消失了。啊——世上所有的残次品都该消失。”

“不准再有下次。你根本无法理解我的追求,也不会明白极致的艺术『美学』到底是什么……”

他的老师嘀嘀咕咕走进了制作间,把影片美伽独自留在外面。

他现在的样子就像一只断了线的提线木偶,脑袋耷拉着,脸颊上似乎还流着泪。

是他做错了吗?他知道自己还没有那么深的艺术造诣,或者是根本不该向老师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想法。在表演方面,他只需要乖乖听话,在老师的操控下做出惊世的动作,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这就足够了。

他想靠近老师,想去试着理解老师,想关心老师。老师的朋友说他拥有了『人偶』不该拥有的感情,但他却为他感到可悲。

 

“你们知道那个组合吗?那个『人类』与『人偶』的组合?我本以为那是他们的标签,结果真的就是这样啊……?”

“这个不是标签吗?也不能因为人家的动作不可思议就认为人家是真的人偶哦?”

“是真的啊。我听说那位『人偶』先生曾经受过伤,流出来的可是白花花的棉花,像天上洁白的云,当时把身边的人都吓坏了,一个个不知所措,站在原地好像不会动的雕像,表情栩栩如生呢。”

“然后呢?”

“然后当然是『人类』将他带走了,还训斥他几秒钟没有盯着他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过这件事确实很诡异吧?”

“人类流出棉花?果然是灵异小说看多了吧?还是想象力过于丰富了?我还是不太相信。”

“嘛,毕竟眼见为实。不过他们对艺术的追求有点……有点恐怖了吧?”

“与其说是他们,倒不如说是『人类』吧,我从未在他们的表演中找到『人偶』的创作,他一直在吸收和接纳,明明动作不适合他,他却完全不会反抗,似乎『人类』的一切命令他都会听从,一切要求他都会满足。”

“两个互相报团取暖的『怪物』?”

“有点这个意思哦,对了,他们的新歌你听了吗?”

“无论怎么说还是好喜欢。艺术性与磁性的嗓音完美交融,中间夹杂着疯狂与对这个世界的不屑一顾,我可太期待他们的新舞台了——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这场演出、这样的演出……怎么会……”

老师已经将自己关在房间一整天了,虽说这是常有的情况。老师需要抓住灵感,影片美伽也很想帮上忙,但之前……

果然还是……等老师出来再说吧?

他明明只是个『人偶』,不应该有任何情感的『人偶』。

他不该玷污老师的艺术,更不该试图进入老师的世界中。

犹豫再三,他还是敲了敲门,“老师,再不吃点东西会晕过去的。”

屋内没有回应,影片美伽还是没有走开,“老师,打断你很抱歉,可是『人类』是会死的哦……”

门被推开,他的老师脸色阴沉地看着他。

 

“手臂抬高。”老师严厉的声音传来,影片美伽犹如转动齿轮的机器,把胳膊抬高了15°。

老师没说话,但他一定很满意。影片美伽太了解他的老师了。

“接下来是结尾动作,我需要你在最后一个舞台上这样做……”

似乎是耳鸣,脑子里传来了嘈杂的声音,影片美伽捂住了左耳。

“杀了我。”

 

他们说,艺术的至高追求是死亡。

老师说,艺术的至高追求是出人意料的、戏剧性的死亡。

“我不会真的死。这只是魔术刀,我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小把戏。”老师将刀刺进自己的手中,刀却缩了进去。“我们要营造『意外』,要全场紧绷神经,要他们起身查看,要他们惊叫出声……最后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艺术』。”

这好像与平日里的老师不太一样,影片美伽微微歪头,刚想关心老师时却对上老师冷冰冰的目光。

“不允许出现意外。影片美伽,你被创造的『意义』是配合我完成每一场完美的演出,向所有人展示我的思想,以及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有多么肮脏和不可理喻。”

“而不是让你爱我。”他说。

 

于是就有了这场演出、这个绝美的舞台。

在最后的最后,影片美伽只是按照老师所说的,将闪着寒光的刀轻易刺入老师的身体。

人们尖叫着、争相逃跑,也有的人报警,影片美伽只是觉得有些吵闹,他捂住了自己的左耳。

 

“似乎是魔术刀出了问题引发的意外事故,在登台前那把魔术刀不知道被谁换成了真正的小刀。疑似凶手我们审讯了,可疑人员我们也问了,可他什么也不说,只是低垂着头。明明他是最接近真相的吧?他们同在一个组合,明明形影不离,关系好的不得了。”

“他这不是说了一句话吗?”

“啊,确实,但我觉得无关紧要。”

“……再好好调查吧,死者的朋友也请过来。”

“是!”

 

“是谁杀了他?”

“是爱杀了他。”他想了想,说道。


End.

评论(6)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