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菌(置顶很重要版

破写文的 多多指教

【红敬】演不出的喜欢

『第一次搞红敬 写得不好 见谅

有幼驯染cb贴贴 介意勿进

ooc警告 无口癖警告

想要评论TT』



“简直是无可救药……早恋这种事情本就不该是我们这个年纪该做的吧?”莲巳敬人扶了扶眼镜对他的竹马天祥院英智说。

“欸——敬人不要那么严格啦,我也是把敬人当成最好的朋友才和你说的。”天祥院英智把食指放在嘴边做“嘘”状,“要是被别人听到就完了。”

“你还记得啊,天祥院家的少爷。”莲巳敬人无奈叹了口气,“先打住,我对你们的爱情故事没兴趣。”

“那好吧,我们来聊聊敬人的感情生活。”天祥院英智微微笑着。

“我没什么感情生活,你还真是……!”莲巳敬人的话没说完就被打断,天祥院英智用眼神示意街边正吸烟的几个不良少年,他在里面找到了熟悉的身影,虽然他叫不出对方的名字,好像叫什么……鬼龙?

“鬼龙红郎?”莲巳敬人径直走进去,忽略了其他不良少年,“你为什么还不回家?在校外也不可以抽烟,你上次是怎么保证的?”

天祥院英智歪头看着他们。有意思,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个叫鬼龙红郎的人是敬人班里的“特殊生”——也就是经常逃课打架不学习的学生,虽然敬人有和他提起过身为班长要管理班上的所有学生,但这样的危险人物还是不要靠近了吧?不,等等。天祥院英智眯了眯眼,刚刚敬人走过去的时候,鬼龙红郎立刻把烟丢在地上踩灭了,他是慌了吧?绝对是慌了吧?天不怕地不怕的不良少年居然怕一个班长?

“啊,我只是有点事要和他们商量商量。”鬼龙红郎老老实实回答。

“那正好一起回去吧。”莲巳敬人抓过鬼龙红郎的手腕就走,鬼龙红郎转身向他的同伴们比了个手势,意思是下次再聊。

“敬人要是带别的男人和我一起回家,我也是会吃醋的哦。”天祥院英智说着瞥了眼鬼龙红郎,想看看他的反应。

“英智!你还要我说多少遍!”莲巳敬人良好的家教才没让他喊出声。

“噗。敬人,你很快就有感情生活了。”天祥院英智停下脚步说了句奇怪的话,“你先走吧,我今天要绕路回家。”

“这么突然?你自己一个人没问题吗?”莲巳敬人问。

“没问题哦,而且我的恋人一直跟着我们呢。”天祥院英智冲莲巳敬人摆手,转身与他们反方向走去。

不良少年还真是恐怖。天祥院英智耸耸肩,对方意识到是试探后还是收回了如狼般的目光,不过对视的一瞬间还是让天祥院英智微微愣住。

他的竹马,可能惹上了一个大麻烦。

 

莲巳敬人第一次遇见鬼龙红郎是在无人的昏暗小巷,他为了抄近路不得已选择了那条道,结果被一群小混混劫持了。

对方手里有刀,莲巳敬人学过一点散打,但面对有武器的情况也不敢轻举妄动。他身上也没有多少钱,或许要拼一下吗?

小巷里突然传来脚步的回音,几人纷纷看向发声源。那是个红发少年,个子很高也很强壮,嘴里叼了根棒棒糖,眼神凶恶地看着所有人。

“那个人……是“鬼面”吧?”小混混里其中一人颤颤巍巍说。

情况在莲巳敬人摸不清头脑下改变了,几个小混混转身就跑,空旷的小巷只剩他和鬼面两个人。

听他们的意思这个人好像更强,莲巳敬人飞快思考着对策,打不过的话就……

“你走吧。”鬼面开口,是和长相相符的低沉嗓音,“学生还是不要一个人来这种地方。”

他说完就要走,莲巳敬人还是有点没缓过神,“谢谢你……啊对了,我买了一些大福,这些就当是谢礼吧。”

鬼面静静看着他,暗淡的灯光下能看见他衣服上的一年A班。

 

莲巳敬人没想到,第二次遇见鬼龙红郎就是在班里,对方还是他从开学到现在根本没出现过的同桌。

老师给了莲巳敬人新任务,帮助并辅导鬼龙红郎。

身为班长要为同学们着想……这样的废话莲巳敬人听得耳朵快磨出茧了。

“大福很好吃,谢谢。”鬼龙红郎望着莲巳敬人。

就这样,莲巳敬人需要看管的人多了一位,他也和竹马说过这件事,譬如“麻烦只有一个就足够了,现在多给我一个又要干什么。”

“或许他也有什么存在的重要意义吧。”天祥院英智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比如我就是敬人的好朋友,无论我发生什么事,敬人也不会抛弃我;而敬人发生什么事我也不会抛弃敬人,对吧?”

“无可救药……!你是从哪里学来这些话语,甚至可以用这样的语气说出来……”

重要意义。莲巳敬人喂野猫时又想到了这个词,白色的小猫吃完饭跑了,橘猫任由他摸脑袋,旁边的黑猫也过来蹭他的手。

“你们也有什么重要意义吗?”莲巳敬人小声问。

 

鬼龙红郎不太像个不良,这是莲巳敬人的直觉,但他眼神又十分凶狠,班里的同学都不敢和他搭话,最后也只剩莲巳敬人陪在他身边了。

“这个题应该是这样……明白了吗?”莲巳敬人讲完后看着鬼龙红郎,发现对方一直盯着自己,“……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失礼了。”鬼龙红郎说着,看向下一个题,“那这个题是不是这么解?”

完美的解法。莲巳敬人边听边在心里赞许,侧目注意到鬼龙红郎认真的神情,手中的笔没拿住落在桌子上。

“你继续。”莲巳敬人说。

发什么呆呢……

 

回家会路过野猫们的聚集地,莲巳敬人还没踏进那里就听见小猫们迫不及待的声音。

“你怕猫吗?”莲巳敬人偏头看着鬼龙红郎。

鬼龙红郎摇头,他刚打开一根棒棒糖。

“那就好。”莲巳敬人轻拍几下手,挨个叫出小猫们的名字,鬼龙红郎听着听着忍不住笑出了声。

莲巳敬人奇怪地看着鬼龙红郎,不知道他在笑什么,白猫扑到鬼龙红郎的鞋上,他一把捞起它,“原来你叫白雪啊。”

好吧,他现在知道他在笑什么了。

“真是个好名字啊。”鬼龙红郎用手指点着白猫的鼻子,白猫见状要咬他却咬不到。

莲巳敬人看着鬼龙红郎的笑容,脸上也不自觉浮现出微笑。

 

“你已经连着好几天都没和我一起回家了。”课间天祥院英智从隔壁班跑来找莲巳敬人——趁着鬼龙红郎不在的时候,“怎么样?有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莲巳敬人合上作业本偏头正视天祥院英智,“我们只是顺路去喂猫,而且我之前不是被一群不良少年给缠住了吗?鬼龙也是担心我再被盯上。”

“所以是朋友对吧?你和他可以对视超过五秒钟吗?就像我们这样。”天祥院英智似乎急于求证这件事。

“嗯。”莲巳敬人点头,有些奇怪地看着天祥院英智,“你……为什么这么高兴?”

“因为打赌赢了。”天祥院英智哼着歌,“我先走啦。”

看来是他令人放心不下的竹马又做了什么匪夷所思但他已经见怪不怪的事情了……莲巳敬人揉揉太阳穴,就这样吧,如果他能理解天祥院英智就不用这么费心了,就像他理解鬼龙红郎。

等下,所以英智是用他打赌了吗?!这个人……一定要找时间对他好好说教一番。说起来对视超过五秒钟是什么意思?

“莲巳。”鬼龙红郎刚回来,莲巳敬人应声望过去。

他们对视着,仅在不到五秒钟就错开视线。

 

所以他们的关系还没到朋友那一步吗?莲巳敬人思索着,完全没意识到手中挤出的猫条已经被吃完了,同样也没注意到猫猫的叫声。

手被另一只手握住,莲巳敬人一怔,下意识想挣脱,对方却悄悄用力挤出剩下的猫条。

“它已经抗议很久了。”鬼龙红郎解释道。

只是自己分了神,鬼龙来帮忙而已。莲巳敬人这样说服自己,手心却不断冒汗。

他在紧张什么啊……

小猫还想再撒撒娇,莲巳敬人少见地提出了回家,率先向前走。鬼龙红郎望着他的背影,又低头看着刚刚和莲巳敬人握在一起的手,轻轻吻了它。

 

或许一向记忆力很好的莲巳敬人并不记得他与鬼龙红郎的第一次见面,那时鬼龙红郎上初中,气盛,打架打输了,坐在公园的角落像一只丧家犬,没人敢靠近他,生怕被他反咬一口。

莲巳敬人在和流浪猫玩,递给他几个创口贴和一包纸。

他不是个话多的人,也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一句“谢谢”憋了半天也没说出口,莲巳敬人就坐在他身边陪着他。

可他有什么理由要陪一个素不相识的不良少年一直坐到天黑呢?即使他们什么也没聊,那个少年也一直在和小猫聊天。他可真温柔啊,鬼龙红郎想。

在分别的时候,鬼龙红郎还是小声说出了“谢谢”,少年则给了他一个笑容,“希望你明天开心。”

或许鬼龙红郎也不知道,那天莲巳敬人因为家里的变故以及学校的人际关系情绪不稳定,他只是看见另一个需要陪伴,也可以是陪伴自己的陌生人。

他们从下午夕阳落幕陪伴彼此到夜间繁星点点,也从互不相识的身份到走进一个人的心里。

 

莲巳敬人还想用平日里的态度面对鬼龙红郎,但不知为什么感觉很奇怪,听到他的名字觉得心里麻酥酥的,可能是他的错觉,鬼龙的声音这么有磁性吗?每次听见他喊自己的名字都会脸颊发烫……

那天,莲巳敬人拒绝了和鬼龙红郎一起回家,结果被天祥院英智八卦了许久。

“吵架了?不应该啊,敬人你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如果真是你做错了记得一定要去道歉,对方也一定会接受的。”

莲巳敬人强忍着暴揍他的冲动把自己的情况向天祥院英智透露了一些,听完后他立刻笃定道:“是喜欢哦。你恋爱了。”

“可是、可是为什么?他明明什么都没做……”莲巳敬人还想再辩解什么。

“敬人,荷尔蒙这个东西可与“他一定做过什么才会让你心动”一点关系都没有,喜欢就是喜欢,比如你现在听见他的名字会心跳加速,对吧?”这是天祥院英智的分析。

莲巳敬人没说话,低着头思考这句话的真伪性。

“鬼龙红郎。”

莲巳敬人立刻抬起头四处张望,却只看见天祥院英智得逞的表情。

好吧,这下他哑口无言了。

天祥院英智不大喜欢猫,在野猫聚集地前与莲巳敬人分别。莲巳敬人慢慢走过去却发现了熟悉的身影,鬼龙红郎正摸着白雪的毛嘴里嘀咕着什么,而白雪看见莲巳敬人后挣出鬼龙红郎的怀抱冲向他。

“莲巳,我……”鬼龙红郎起身想说点什么。

 

“就,直接说了我喜欢你?还真有他的风格。”天祥院英智插嘴。

“嗯。还和我解释为什么我会被小混混给纠缠,因为那都是他的朋友。”莲巳敬人扶额,“抽烟啊、不良啊都是骗我的,只是想接近我。”

“所以你答应了吗?快告诉我结果。”天祥院英智眨巴眼期待地看着莲巳敬人。

“旦那,今天我有社团活动,应该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这是鬼龙红郎发给莲巳敬人的短信。

好像,结果已经不用明说了。

 

 

End.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